聚焦长财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聚焦长财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聚焦长财

外国语学院邀请吉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孙艳红教授作专业成长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6日丨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丨 编辑:梁 锐丨 点击:1,546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6日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丨 编辑:梁 锐丨 点击:1,546

为强化校际交流与合作,开拓学生视野,进一步明确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就业方向和考研形势,4月25日,外国语学院邀请吉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孙艳红教授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生开展专业成长讲座,汉语国际教育系骨干教师及20级、21级学生参加。

孙艳红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科定位、专业特色与就业方向。指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培养目标在于培养兼具语言教学与文化教学的应用型人才;专业特色在于集合了文学、语言学、教育学、心理学四大学科的学科特点,并与第二语言教学相连。这样的设置不仅能够培养复合型学科人才,对于同学们未来的职业选择也提供了多重选择。她以“就业方向”为切入点,向大家强调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有对外汉语教师志愿者、国内中小学语文教师、考公考编、国际学校等选择,并利用自己以往的优秀学生案例分析了各个方向应具备的素质,她鼓励大家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实习,为自己积攒工作经验,尤其是对外汉语志愿者这一选择,既能够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应用到教学实践中,又能够大幅提升自身能力素质。

孙艳红为大家介绍了吉林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考研现状。她指出,考研是场持久战,需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前期的择校、中期的复习与后期的冲刺环环相扣。她带领同学们分析了考试大纲、考试题型、分数设置,指导同学们应该如何安排复习计划,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讲座为学生们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使他们对自身的成长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自信与考研信心。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