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部门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党群部门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党群部门

网信办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明确和落实党委班子、领导干部网络安全责任,根据教育部印发的《教育系统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的实施细则》,参照吉林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成立长春财经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学校网信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以下简称网信办),负责学校网信领导小组日常事务工作。

网信领导小组主要承担的网络安全职责

学校网信领导小组负责我校网信工作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研究制定学校网信领导小组年度工作要点,报党委审定。向上一级网信领导小组及时报告网络安全重大事件,包括出台涉及网络安全的重要政策和制度措施等。相关网络安全职责如下:

(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明确网络安全的主要目标、基本要求、工作任务、保护措施,审定我校网信领导小组年度工作要点及落实情况。

(二)将网络安全工作作为教育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健全党委领导下的网络安全决策机制,每年至少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工作部署,审议重大问题。建立和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明确网络安全职能部门,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支撑,保障网络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三)统筹协调本单位网络安全保护和重大事件处置工作,支持配合地方党委和政府处置涉及教育系统的重大网络安全事件,落实重要时期的网络安全保障措施。

(四)采取有效措施,为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依法维护国家安全、侦查犯罪及防范、调查恐怖活动提供支持。

(五)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指导开展重要网络安全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培养网络安全人才,提高广大师生员工的网络安全素养。

网信办承担的主要工作

(一)负责网信领导小组日常事务工作,归口管理、协调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向网信领导小组提出工作建议。

(二)指导、监督、检查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统筹管理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项目。

(三)建立我校网络安全联络机制,负责联系其他兄弟院校网络安全职能部门,建立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通报机制,构建安全高效的通报渠道。

(四)及时向上一级网信办报告网络安全信息,包括:网络全重点工作进度,网络安全重大事项,网络安全重要政策和制度措施,网络安全工作年度总结、专项工作总结。

(五)加强和规范网络安全信息汇集、分析和研判工作,充分发挥高校专家、专业机构等作用,建立网络安全专家咨询机制分析、研判网络安全态势,服务网络安全决策。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