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部门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党群部门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党群部门

党委教师工作部

长春财经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是负责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工作的职能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与党委宣传部合署办公,以“两块牌子、一套人马”模式运行。
党委教师工作部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牵头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关于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决策和部署,制定并落实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计划,开展全校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切实提升全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

2.负责按照中央和国家、学校党委的有关师德建设规定,开展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建立健全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以师德养成为核心,将师德教育贯穿教师职业生涯全过程;树立师德典型,讲好师德故事,弘扬师德楷模;建立师德师风投诉平台,规范教师从教行为,防止师德失范。

3.负责协助相关部门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贯彻到教师入职、聘岗、培育、考核、晋升等环节。在评奖评优、岗位聘任和职称评审中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