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财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聚焦长财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聚焦长财

访企谋合作 拓岗促就业 |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6日丨 文章来源:信息工程学院丨 编辑:梁 锐丨 点击:978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6日
文章来源:信息工程学院丨 编辑:梁 锐丨 点击:978

2月25日上午,我校信息工程学院王新民院长一行6人赴吉林省公主岭市东元产业园进行实地走访调研、推介毕业生,搭建校企合作桥梁,拓展就业新空间。东元产业园董事长王东接待来访。

图片

王新民向王东介绍了学院专业和当前发展情况。他指出,学院始终以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就业目标导向,优化专业布局,创新育人模式,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毕业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认可。

王东介绍了东元产业园区的基本情况,表示学院专业同企业岗位需求契合度高,可以满足企业工业化自动生产线的岗位设置和技术需求。

双方达成了三项合作意向。第一,建立校外实习基地;第二,为科研项目提供实践基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第三,召开就业宣讲会,提供就业岗位。

王院长一行在王东陪同下参观了东元产业园,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人才需求、校外实习基地、园区文化建设等情况,并与园区负责人、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双方对校企合作的细节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

此次活动,既是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工作要求,也是学院服务地方产业发展、深化校企合作和供需对接的有力举措,相信双方合作将进一步助力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实现同发展、共进步“双赢”的良好效果。

企业背景介绍

东元产业园现有孵化企业30余家。2020年先后被吉林省政府多部门授予“吉林省产教融合型企业”,2021年被吉林省人社厅授予“吉林省创业创新实训示范基地”等称号。2022年,被长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为“长春市首批大学生实训基地”。产业园重视人才的职业教育和生涯教育,并开展“产、学、研”合作,与吉林大学、吉林省农业机械研究院等多家科研院校进行产教融合合作,共同实现多项科研成果转化。同时,产业园利用自主研发项目拉动园内产业链,用产业链带动创业和就业。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