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部门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党群部门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党群部门

纪检监察办公室

纪检监察办公室在学校党委和纪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是学校纪检监察职能部门。基本职责是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强对学校党组织和党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相关法律法规、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纪律检查、行政监察等工作,切实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工作职责:

1.依照党章和有关法律法规,实施党内监督和行政监察。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的执行情况,检查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以及执行学校规章制度的情况。

2.监督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组织开展检查考核。

3.做好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深化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风险教育,进行遵纪守法、履行职责和廉洁从教教育。

4.加强监督监察工作,重点对关键环节和重要岗位进行监督监察。

5.开展纪律检查工作,依照法规纪律,按照程序查处学校党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纪的问题,查处监察对象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

6.做好来信来访工作,受理党风廉政和工作效能方面的信访举报,受理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的申诉。

7.负责上级文件的管理、传阅、下发、收缴以及纪检案件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同时组织纪检干部的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水平。
8.完成上级纪委、校党委、校纪委等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