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单位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教学单位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教学单位

金融学院

金融学院2000年, 设置金融学、保险学、投资学、金融工程和税收学五个国家统招本科专业。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秉承“博学厚德、自强不息”的校训,践行“一切为学生发展服务,师生为本、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以专业建设为头、产教融合为驱动、学研创用一体化为特色,构建服务地方、行业需求的金融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具有数字素养、创新思维、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新“金”“税”人才。

学院立足地方经济,打造高水平学科和专业。金融学学科2014年获批吉林省“十二五”优势特色重点建设学科,2017年获批吉林省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立项建设。学院现有国家“双万计划”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1个,吉林省特色高水平专业(A类)1个;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吉林省一流本科课程2门、吉林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吉林省学科育人示范课程1门、吉林省校企合作开发课程1门、吉林省优秀课程2门;打造了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个、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1个、吉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吉林省虚拟教研室1个、吉林省先进基层教学组织1个、吉林省课程思政优秀教学团队1个、吉林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1个。

学院不断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一体化育人模式。近年来,学院与中国银行、平安银行、吉林银行、吉林九台农商行、长春农商银行、招商证券、东北证券、中国人寿、中国人保、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国融兴华税务师事务所、百度、北京知链等企业和机构,组建了数字金税现代产业学院、平安银行数字金融现代产业学院、农银产业学院、国融兴华特色税务学院、招商证券定制班、中国人寿定制班、中国银行项目班,创新办学机制与人才培养模式,形成了“产业资源共享”“实践体系共建”“赛教体系共育”“教育成果共研”“社会服务成果共享”“重点项目成效共通”的可持续化发展机制,提高了学生职业素养、行业技能和创新能力。

学院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导向,着力打造“学研创用”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依托吉林省社会科学重点领域数字经济研究基地、吉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吉林省应用型新文科教育研究基地等高层次教学科研平台;依托国家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国家级众创空间、省级虚拟仿真实训中心等高水平实践教学平台,逐步夯实“学研创用”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学生情怀担当逐步提升,专业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师生研发的“农作物病害预警系统”荣获全国“互联网+大赛”吉林省金奖,并已在吉林省多地使用,受益农户 3000 多户,平均每年为每户农民增收 6000 余元;师生完成的社会实践调研报告多项被省长签批。近年来,学院学生共获中国互联网+大赛吉林省金奖、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等省级以上奖项200余项,培养了吉林省十佳大学生、吉林省优秀大学生、吉林省活力团支部以及大批援疆援藏、扎根地方、服务社会“德才兼备、可靠顶用”的一流金税人才。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