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财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聚焦长财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聚焦长财

长春财经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4日丨 文章来源:组织部-周国栋丨 编辑:梁 锐丨 点击:1,146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14日
文章来源:组织部-周国栋丨 编辑:梁 锐丨 点击:1,146

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要求,2月14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委教育工委第一督导组组长、组织部一级调研员王宏阁,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科员于涵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郭立东,副校长刘成立,副校长、工会主席田小虎,副校长常伟,副校长敬然,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悦参加,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郭立东主持。

学校党委和班子成员高度重视,会前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找梳理存在的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

郭立东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找不足,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班子成员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从严从实、触及灵魂,不仅指出问题、分析原因,还真诚帮助、提出希望。会议既有辣味又始终充满团结和谐的氛围。

王宏阁作点评讲话,感到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效果。一是会前准备比较充分;二是查找问题比较客观深入;三是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较为严肃认真;四是整改措施比较着实具体。

他指出,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的“增强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要求,仍有一些可以进一步改进的地方。

他对下步工作提出3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把党的政治生活的“炉火”烧的更旺,使每次民主生活会真正成为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的“金钥匙”,淬炼党员党性的“大熔炉”,纯洁党风的“净化器”;三是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时限,形成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郭立东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既严肃认真,又以诚相见,每位班子成员做到了实事求是,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查找自身主要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学校党委和班子成员将坚持不懈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努力开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