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辅单位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教辅单位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教辅单位

钱币博物馆

长春财经学院钱币博物馆2016年8月建成并投入使用,占地面积530平方米,馆址位于学校图书馆内。钱币博物馆作为吉林省首家以钱币实物为主题的博物馆,是融合中国古今钱币、传承发扬中国钱币文化、普及钱币历史演变、弘扬钱币知识为主题的文化博物馆,肩负有指导和推动钱币收藏、研究、宣传钱币文化及科普展教的功能。

长春财经学院钱币博物馆具有主题突出、设计科学、编排合理、逻辑清晰的展陈内容。按照钱币的发展历程设计为金属铸币、钱币的铸造工艺、多姿多彩的民俗钱、金银货币、纸币系列五个展区和票号场景复原区。钱币博物馆现有展品共计887件,通过文字、图片、图表、实物、场景复原区等向大家展出了“中国历代货币系列”,从最早的贝币、刀币、鬼脸钱、到历代的铜币、清代的银元、民国的纸币等,生动形象地将一部古代货币发展史展现在公众面前。

长春财经学院钱币博物馆实行对外开放,通过实物讲解,使更多的公众了解钱币的发展历程以及钱币对历史演变的重要作用,提高社会公众对钱币的认识,同时也成为中小学科普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学生教学实践基地、校园文化活动基地、职业素养教育场所。开馆至今面向社会公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已累计接待200余个国内外参观考察团,累计入馆多达3万多人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长春财经学院钱币博物馆现已加入全国高校博物馆育人联盟、吉林省博物馆协会、长春市博物馆联盟,并获得了相关组织的认定。2019年钱币博物馆获评吉林省科协认定的吉林省“科技场馆类科普工作示范基地”;2020年钱币博物馆获评长春市科协认定的“长春市科普示范基地”;2021年钱币博物馆获评吉林省科技厅认定的“吉林省科普基地”;2022年钱币博物馆获评中国科协认定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2023年钱币博物馆获评共青团长春市委员会、中共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等10家单位联合认定的“长春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