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部门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党群部门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党群部门

党委保卫部

党委保卫部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的职能部门,属内部保卫机构。保卫部围绕学校“一切为了学生发展服务,师生为本、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以为师生员工服务为宗旨;始终坚持以“安全第一,师生至上,预防为主”为工作核心;“强基础、上水平、促安全、保稳定”为工作目标;做到“有警必接、有求必应、有难必帮、有险必救”。以维护校园安全为己任,通过人防、物防、技防建设,为学校发展和广大师生员工教学、科研提供安全服务。

保卫部所有保卫干部经过多年的锻造现已成长为一支“以校为家、风清气正、业务精湛、保障有力”的战斗队伍。统筹政保、治安、消防、交通等各项安全保卫工作,履行安全工作监督指导职能,确保学校各项事业顺利开展。近年来,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各学院、各部门大力支持下,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保卫部下设综合科、消防科、治安科、校卫队四个科室。

党委保卫部工作职责

1、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下达的安全保卫工作部署及要求,负责管理、检查、监督、指导全校各基层单位的安全保卫和安全防火工作。对全校师生员工进行法制、安全、治安、消防方面的宣传教育,维护学校政治稳定,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

2、统一部署和组织实施全校的安全防范工作,制定学校各项安全保卫制度,贯彻执行“预防为主、保障安全”的工作方针,加强学校的“人防”、“物防”“技防”,落实安全保卫责任制和安全防范措施,维护教学区、生活区和其他公共活动场所的治安秩序及防火安全,发动和组织师生员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3协助公安机关对学校内发生的刑事、治安案件处理;查处安全灾害事故和其它严重危及校园治安的情况;及时调解处理各种矛盾;负责拾物登记及招领工作。

4、认真做好校园秩序管理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加强对在校园内务工、经商、从业的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的管理。负责临时车辆出入证的办理;维护校内交通秩序,确保校内交通安全;保护好校园内公共设施及园林绿地;担负学校内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

5、认真做好学校安全防火工作,贯彻落实“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建立健全学校防火规章制度、消防档案;指导全校各部门开展安全防火工作,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防火责任制;做好防火安全的检查与整改,及时消除火灾隐患。

6、认真做好信息采集与上报工作,严防国内外敌对势力、非法宗教势力对学校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及时处置各种不安定事端和突发性事件。并将有关信息及时上报学校和教育行政主管机关,协助国家安全、公安机关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7、负责学校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岗工作:负责对门卫、更夫的领导与管理。

8、积极协助学校相关部门做好保密工作,防止失密、泄密事故发生。

9、协助执法机关开展校周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10、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机关、公安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