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单位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教学单位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教学单位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成立于2000年,现有在校学生1000余人。学院是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员单位,建有俄速通数字贸易产业学院,参与阿里巴巴百城千校“百万英才”项目,成为阿里巴巴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基地。2020年成为全国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工作组副组长单位,是大湾区产教联盟发起单位之一。

学院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跨境电子商务三个本科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2019年被评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2022年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际经济贸易系成为省首批优秀教学基层组织;国际商务为校重点专业,分列校友会民办高校经贸类专业排行榜6星级和5星级专业;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是2020年教育部首次获批的7所高校之一,招生人数位列全国同专业之首。

学院拥有一支理论与实践经验丰富的师资队伍,现有教授9人、博士18人,“双师型”教师占50%以上,他们中有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省拔尖创新人才、省教学名师以及入选省人才计划等高层次人才。学院建有数字贸易研究中心、跨境电商科创中心等,承担20余项省部级项目,获省级教育成果奖4项、科研成果奖10项;出版教材著作10余部;建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课”1门、省级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学科育人示范课程”1门、省级“金课”1门,省级“本科高校思政课程建设项目”和省级虚拟仿真项目各1项;建有“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际贸易综合实训室、数字贸易虚拟仿真综合实训中心等大型综合实训室,拥有国际贸易综合实训平台、跨境电商亚马逊实战实训平台、跨境商品贸易项目工作坊等7个实训平台。

学院秉承“厚积商贸、薄发世经”理念,坚持“一切为了学生发展服务”的宗旨,以培养学生专业应用能力为主线,构建了以“学、做、赛、创”为载体的“三真、三实、五合作”、“政行企校”协同育人培养体系,先后与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中外运、东北网商会等20余家企事业单位建立实习实践基地,构建出多维度、多途径、立体化的教学模式,形成“三跨”的培养特色,促使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不断提升,在国际、国内高水平赛事中多次荣获国家级一等奖,涌现出一批专业领域创业和企业骨干。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