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财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聚焦长财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聚焦长财

长春欧亚集团领导莅临我校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丨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丨 编辑:梁 锐丨 点击:1,413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丨 编辑:梁 锐丨 点击:1,413

3月16日下午,长春欧亚集团监事会主席黄永超、党委副书记张立丽等一行四人来我校考察并洽谈校企战略合作相关事宜。学校董事长李树峰、校长金硕、副校长王占礼陪同。

黄永超一行参观了学校虚拟仿真实训中心、智慧校园指挥中心、图书馆、钱币博物馆和学校办学成果展,对学校先进的办学设施和智慧化的校园赞叹不已,对即将开启的合作充满信心。

校企战略合作洽谈会在学校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金硕主持。

李树峰致词。他对黄永超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同时表达了对欧亚集团曹和平董事长的问候。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发展概况以及我校开展校企合作的主要思路和举措。他强调,欧亚集团作为国内大型的商业企业,稳居全国商业第一方阵,与欧亚集团的校企合作,将填补我校与大型商业连锁企业合作的空白。未来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搭建平台,共谋发展良策,共同探索新型校企合作模式,促进学校、企业共同发展,努力创造“校企合作、产学共赢”目标的美好未来。

黄永超对我校创办应用型大学办学理念的高度认同。他介绍了欧亚集团的发展历程和现阶段三大板块业务发展状况。他表示,集团经过多年的发展,在会计、财务管理、供应链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对人才存在较大需求,特别是紧缺数字化、智能化人才。长春财经学院作为中国顶尖民办大学,财经类专业优势明显,校企双方在人才共育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王占礼介绍了学校在专业建设、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条件等方面的优势及产业学院建设、订单式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丰富经验。

会计学院院长张晓瑞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提出了从校企双方互设实训基地、校企协同育人、校企协同科研创新、校企共建创新创业平台、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思路。

金硕总结。他指出,欧亚集团是一个有情怀、有社会责任感的国内大型商业企业。我校作为国内顶尖应用型民办大学,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更好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未来校企双方深入交流与合作,让校企合作项目真正落地,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动双赢、协同发展。

双方就合作形式、人才需求、人才培养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达成了学生实习、就业的合作意向。共同表示将进一步加深合作,实现共赢、协同发展。

会计学院、校办、教务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