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财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聚焦长财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聚焦长财

“网中网”杯第十一届吉林省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6日丨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丨 编辑:梁 锐丨 点击:1,324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6日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丨 编辑:梁 锐丨 点击:1,324

11月25日,由吉林省教育厅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的“网中网”杯第十一届吉林省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举办。吉林省教育厅大赛观察员刘石雨、学校副校长王占礼、正保网中网区域总监史法实、吉林省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孙乔乔等领导出席,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电教中心、会计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莅临比赛现场。会计学院副院长刘占双主持。

王占礼致辞。他对省教育厅及中国商业会计学会的大力支持和正保集团的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实施“一生一竞赛”工程以来,将学科竞赛纳入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并且积极参加和承办各类学科竞赛,并以承办比赛为契机,积极营造学科竞赛氛围,使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史法实致辞。他对吉林省教育厅、中国商业会计学会的支持及承办学校师生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本次大赛以“财务人生,决策由我”为主题,充分展示高等院校学生会计信息应用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激发大学生创新、实践的热情,同时该比赛已列入省级学科竞赛及国赛目录。承办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比赛环境成熟,组织非常到位,使得比赛能够顺利举办。

包括延边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吉林师范大学等在内的25所本科院校、45支队伍、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有4支队伍获得吉林省一等奖,9支队伍获得吉林省二等奖,17支队伍获得吉林省三等奖,成绩已在官方网站公示。我校会计学院窦微老师和郑庆佳老师带领的两支队伍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同时获得一等奖的队伍将代表吉林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悉,“网中网”杯吉林省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截止到2023年,已成功举办了11届。经过多年的发展,大赛的参赛队伍不断增加,目前已经覆盖全省所有具有财会类专业的本科院校,大赛的规则也在不断完善,从而保证了大赛更加公开、公平和公正。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