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财团讯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长财团讯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长财团讯

携手相伴 爱不孤单 | 我校益行志愿者协会参加“世界孤独症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1日丨 文章来源:校团委丨 编辑:王 文琦丨 点击:789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1日
文章来源:校团委丨 编辑:王 文琦丨 点击:789

4月1日下午,在第十六个“世界孤独症日”来临之际,长春财经学院益行志愿者协会参加由吉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吉林省联青志愿者协会、电影《梦想森林》剧组联合组织的公益观影活动,在中影巨幕影城(红旗街欧亚商都店)1号巨幕厅同65个自闭症家庭团体、支持孤独症人士的志愿者和专业工作者,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有意义的节日。

在统一指挥下,我校志愿者合理分工,部分志愿者引领小朋友及家长入座,其余志愿者耐心陪伴和鼓励小朋友们。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引导帮助小朋友们顺利完成《左手右手》舞蹈,在温馨而又精彩的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再次带着小朋友们按序回到原座,一同就坐观看公益电影《梦想森林》。

《梦想森林》讲述了孤独症少年康健一家,在邻居杨爷爷和残联志愿者的帮助下,历尽艰苦克服障碍,为梦想执着奋斗的故事,展现了孤独症家庭的坚韧和努力,呼吁全社会关爱和理解残疾人,彰显了人间大爱。

观影过程中,部分自闭症儿童触景生情出现情绪波动,志愿者们耐心安抚,使小朋友们感受到温暖,情绪逐渐稳定。观影结束后,志愿者们和自闭症儿童感触颇深,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自闭症儿童及其家长也都感受到了社会公众对这个特殊群体的关注、关心和接纳,纷纷与志愿者合影记录下了珍贵时刻。

守护星星的孩子,我们在行动。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与自闭症儿童家庭进行了零距离接触和交流,有助于引导同学们科学认识、接纳帮助自闭症群体,帮助更多“星星的孩子”燃起对生活的向往和热爱,同时也作为以一次心灵的洗礼,进一步深化了青年学生对生命的理解与感悟。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