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财团讯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长财团讯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长财团讯

跟着总书记脚步看吉林 | 经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团赴吉林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5日丨 文章来源:校团委 丨 编辑:王 文琦丨 点击:2,405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5日
文章来源:校团委 丨 编辑:王 文琦丨 点击:2,405

7月24日,长春财经学院经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团前往吉林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由王振兴老师带队,经济学院8名学生干部和志愿者随行。
发扬红色精神,培育红色信仰。         为学习发扬红色精神,教育团来到吉林市革命烈士纪念馆。它位于吉林市风景秀丽的北山公园内,由烈士墓区、烈士纪念塔、烈士纪念馆三部分组成。安葬着237位不同时期牺牲的革命先烈和病故革命军人,2001年4月30日吉林市革命烈士陵园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烈士墓区庄严肃穆,团队全体成员站在纪念碑前默哀致敬,并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深刻表达对英雄的崇敬和缅怀。          聆听红色故事,传承先辈精神,教育团参观了魏拯民纪念馆、抗联英烈展厅、江城英烈展厅。魏拯民纪念馆是抗日名将魏拯民烈士的专馆,事迹展分“求索与成长”“奔赴抗日前线”“转战长白山”“丹心映山红”四个部分;抗联英烈展厅陈展了16位将士在吉林大地上的抗联事迹;江城英烈展厅陈展了12位在解放吉林、抗美援朝、建设吉林及和平年代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烈士的事迹。通过聆听馆内工作人员讲解一段段鲜活、感人的历史,团队师生深刻体会了红色精神的魅力所在。          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吾辈使命,为铭记先辈遗志,不忘使命,缅怀革命先烈,团队成员手持鲜花对革命烈士纪念碑进行了庄严肃穆的献花仪式,感激在国家和民族遭受危难的时刻,以杨靖宇、赵尚志、周保中、李兆麟、魏拯民等为代表的无数英雄,穿行白山黑水间,用鲜血和生命,同日本侵略者开展长达14年艰苦卓绝、气壮山河的英勇斗争,才换来如今的和平生活。          勇担先辈使命,一心只为祖国,缅怀英烈,最好的方式就是传承,在王振兴的带领下进行了党员宣誓和团员宣誓。在铮铮誓言中感悟初心、凝聚力量,表达了对党的赤诚忠心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长春财经学院经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团通过在吉林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的学习,充分坚定广大党员和团员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瞻仰革命先烈、共同重温革命历史,重温誓词等活动,团队师生深受教育和启发,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为加快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