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财团讯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长财团讯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长财团讯

跟着总书记脚步看吉林 | 外国语学院乡村振兴促进团赴白山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7日丨 文章来源:校团委丨 编辑:王 文琦丨 点击:2,537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7日
文章来源:校团委丨 编辑:王 文琦丨 点击:2,537

2023年8月13日—15日,长春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乡村振兴促进团前往吉林省白山市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由党总支副书记孙悦涵、分团委书记王丽丽带队,辅导员、学生干部、志愿者12人组成。
第一站,团队师生参观了黄家葳子村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和抗联纪念馆。村书记带领团队成员参观了纪念馆内陈列的许多当年革命先辈们使用过的武器和生活用品,使团队成员深刻地了解到当年革命条件的艰苦和形势的紧迫;馆内还真实再现了抗联战士的生活战斗景象,用生动的文字和图片刻画了抗日英雄们的抗战历程,让团队成员深刻的了解到胜利的来之不易。        第二站,团队师生走访了松江河镇戎马回甘老兵驿站。团队成员倾听了白山市红色抗联文化传承人马耀东老师讲述的革命时期的红色历史,感受到老一辈革命人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拼搏进取的精神。        第三站,团队师生在抚松县万良镇中草集进行调研。团队成员调研了当地人参特色产业加工工厂。工作人员详细的讲解了中草集是如何从原材料的种植一点一点制作成这些“参”入耳闻的化妆品。自1986年以来,中草集始终坚持从原材料人参的种植到终端销售全程自主把控。写满了发展历程的文化长廊,不仅向团队师生介绍了品牌坚持绿色自然的植物护肤的设计理念,更是通过围绕鲜参、林下参、人参籽等原料进行了深度研发出多个系列的护肤品,为更多的人提供了一种美的选择。

        第四站,团队师生前往长白山野山参博物馆参观并于博物馆负责人取得联系,建立了初步的博物馆英语志愿者实践计划。通过对展品的宣传文案进行翻译的学习,团队师生更明白了向外国游客耐心地讲解、宣传当地野山参的悠久历史与人参产业的出众品质的重要性。团队成员还尝试设计翻译多语种人参销售广告语,通过有效的实践,提高了语言组织能力、专业知识运用能力!

         第五站,团队师生游学了抚松镇北山生态园。团队成员深入生态园腹地,宣传环境保护知识,耐心地为游客解答问题。这次体验使团队成员亲身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先进理念,加大了呼吁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加到环境保护的队伍当中的决心,加强构建全民爱山爱水的生态保护新格局。

         “乡”约盛夏,遇“践”青春。长春财经学院外国语学院乡村振兴促进团,通过在吉林省白山市的实践和学习,深刻地体会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社会实践中了解社会、接受教育、温润心灵、启迪智慧、增长才干、展示才华,坚定了团队师生扎实学业基础、提高服务本领,投身民族复兴伟业、振兴吉林建设而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的信念!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