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辅单位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教辅单位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教辅单位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教育技术中心共有专职管理教师11人,负责计算机房、多媒体电教室、语音室、智慧校园一卡通设备的运维管理、维护与维修工作,并在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负责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督促与检查工作。中心情况如下:

建有计算机房7个,计算机数量共有709台,承担我校公共基础课,部分专业课的实践教学任务。本着“以师生为本,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地方经济服务”的理念,在满足本校师生授课需求的基础之上,我中心计算机房多次承接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全国司法考试、全国中级、高级会计职称考试、吉林省人力资源管理师认证等大型社会化考试,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评价。

建有语音室10个,共有座位数488座,承担全校公共外语课程的听说实践教学任务.学校近年投入大量资金更新语音设备,新建智慧语音室1个,该语音室集云技术和先进的录播系统于一体,实现精品课程录制与播放,满足线上与线下教学,提高了外语教学信息化水平。

建有多媒体网络型中央控制电教室97个,共有座位10158座。为更好服务教学,学校加大资金投入,逐步改善多媒体电教室硬件条件,投影机全部更新为激光投影机,新建、改建36个智慧纳米黑板教室。本着“以学生为本,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宗旨,除保障正常教学外,还承担了电子商务“三创”大赛、数学建模竞赛等保障任务。

“智慧校园一卡通系统”功能主要集中在校园消费、门禁、借阅等诸多方面,真正实现”一卡在手,走遍校园”,同时带动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信息化、规范化管理的进程。

工作职责

1.负责计算机房、多媒体电教室、语音室的运维管理与上课辅助工作,对设备的使用进行培训,提供技术支持。

2.负责学校无纸化考试及承接的社会化考试工作。

3.负责计算机房、语音室、多媒体电教室等设备管理工作。定期进行“资产设备核查”,进行“年终盘点”工作。

4.负责学校实验(训)室安全管理检查工作。

5.负责学校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报送工作。

6.负责组织年度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数据上报工作。

7.负责“智慧校园一卡通”运维管理工作。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