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单位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教学单位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教学单位

外语教研部

长春财经学院外语教研部成立于2004年,下设两个教研室,其中,吉林省教学名师1人,吉林省外语学会理事1人,吉林省高等学校大学英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荣获长春市政府津贴1人,吉林省教育科学专家库专家1人。

外语教研部近几年来课程建设成绩显著,《大学英语》课程被评为吉林省一流课程。线上课程入选教育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引进了“Itest”“Iwrite”等教学软件用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同时,外语教研部注重教学与科研相结合。近年来,承担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和吉林省社科基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编著、译著近百部,科研氛围浓厚。

外语教研部不断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在培养应用型人才方面取得较好效果,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英语系列赛(演讲、写作、阅读)、“词达人”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等赛事中屡获大奖。

 工作职责:

外语教研部负责全校公共英语教学任务,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1.负责本部门的党建工作,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2.根据学校年度或学期工作计划,制订本部年度或学期的教学工作计划。

3.负责本部门所开设课程的建设,制定课程建设计划、教学大纲等教学文件,并组织实施。

4.组织教师进行英语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水平。

5.负责大学英语教学质量的监控与管理、教师教学质量的评估与考核。

6.负责师资队伍建设,有计划地组织青年教师进修培训交流等。

7.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