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单位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教学单位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教学单位

数学教研部

数学教研部成立于2004年,前身为吉林财经大学信息经济学院数学教研室。其中吉林省第八批拔尖创新人才1人,吉林省数学与应用数学理事3人,运筹学会理事2人,吉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2人,吉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3人。

数学教研部主要承担长春财经学院所有本科专业的公共基础课—数学系列课程,包括《经济数学(微积分)》、《经济数学(线性代数)》、《经济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高等数学》、《高等数学(文科)》、《线性代数》与《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七门课程,负责培训和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学科竞赛活动,全面负责数学课程的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工作,具体包括该学科的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课程及课程体系的规划建设、实践教学体系的构建与实施等方面。

近年来,数学教研部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注重自身业务能力的提高,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改革,非常注重科学研究,以科研促教学,主持及参与了省部级、厅市级及院级等多个教学科研项目的研究,教研部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赢得了许多奖项和荣誉。近年来共发表教科研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5篇,北大核心期刊收录10篇,EI收录1篇。现主持吉林省自然科学基金探索项目一项(编号: 20200201274JC ),主持吉林省社会科学项目一项(编号:2022B29)。此外,还主持吉林省教育厅、高教学会、教育科学规划的教、科研项目,共计20多项,参与国家一流专业建设1门,省级优秀课程1门,院级精品课程3门及精品在线课程7门,编写与出版教材5本。数学教研部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和吉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国家级奖项2项,省级奖项40余项,其中国家一等奖1项,国家二等奖1项,指导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得国家级奖项30余项,省级奖项50余项,其中国家一等奖8项。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