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单位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教学单位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教学单位

体育教研部

体育教研部成立于2004年,主要承担学校公共体育课、军事理论课、健康测试指导、运动训练、体育竞赛等工作任务。教研部下设球类教研室、综合教研室、军事理论教研室、体质健康测试中心。

体育教研部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终身体育”的指导思想,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构建了“以学生为中心,以兴趣为目标”的体育俱乐部教学模式。将体育与德智美劳教育有机融合,创建我校独具特色的教学、训练、竞赛体系,提升学生体质,锤炼意志品质,塑造健全人格,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体育教研部不断深化大学体育教学改革,以“教会、勤练、常赛”为三大任务,通过开展各项竞技比赛,夯实课余训练的基础,促进学生体育竞技水平的提高,激发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热情。我校体育运动代表队,曾在全国大学生越野滑雪比赛、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乒乓球比赛、中国大学生健身舞大赛、吉林省大学生运动会、田径锦标赛、健美操锦标赛、武术锦标赛、羽毛球锦标赛等多项赛事中屡获佳绩。

近年来,体育教研部在加强教师专业理论素养的同时,注重教学与科研相结合,以科研促教学,教师主持及参与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高教学会、省教育科学规划教、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教科研论文70余篇,科研成果获教育部、体育科学大会等省、部级多项一、二、三等奖。同时,体育教研部教师在校级评优中也多次获奖,在国家级、省级指导学生体育竞赛中多次获得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