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单位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教学单位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教学单位

法学院

历史沿革

法学院创建于2000年,法学学科是学校构建“经济、管理、法学”三大主体学科之一。2016年设立“法务会计”和“法律事务”两个专业方向;构建“一主双翼”(“一主”:1个省级一流法学本科专业;“双翼”:1个辅修法学专业、1个吉林省统招“专升本”法学专业)发展模式。2019年成立省内首家律师实务学院;2021年获评吉林省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人才选拔和考试示范基地;2021年获得吉林省唯一“企业合规师”培训机构授权;同年获评吉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2022年《经济法》在线课程分别入选吉林省教育厅高校优质教学资源包与教育部国家高等智慧教育平台;同年获批长春市多元化解纠纷调解人才培养基地。

师资队伍

现有专兼职教师20人,省法学领军人才1人;省社科法学专家1人;省检察院咨询委员会专家1人;四平市立法咨询委员会专家1人;教授、副教授占比50%;“双师”教师占比68%;博士4人;硕士100%;形成了一支“内在优良、外在卓越”的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构建“一中心、两平台”、“产学研”一体的财经特色鲜明的教学体系。坚持以培养学生法治精神和实践能力为中心,打造校内实务技能课程平台和校外社会实践教学平台。与公检法部门和律师事务所共建11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联合培养应用型法律人才。 

科学研究

教师主持完成教科研项目50余项,其中教育部合作育人项目5项、省社科基金项目4页、省教育厅项目3项。发表论文84篇,其中CSSCI4篇、SCI3篇、北大核心4篇。出版教材2部、专著2部、专利2部。

成果

教师在省智慧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1项;在省高校教师说课大赛获奖1项;1门课程入选教育部国家高等智慧教育平台;1门课程入选省教育厅高校优质教学资源包;指导学生获电子商务三创赛、省电子商务案例分析赛等重要赛事奖项若干,多名教师获“优秀导师奖”。

培养质量

毕业生就业率90%,法考通过率10%,考研率5%。毕业生就业门路广,在公检法机关、律师事务所和金融证券等机构从事法律相关工作,就业趋向于高层次。

法学院坚持内涵发展,以教学为中心、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己任,在不断改革创新中再创辉煌。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