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单位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教学单位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教学单位

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成立于2000年,学院下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商务、物联网工程、人工智能、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5个国家统招本科专业。另设有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吉林省示范性现代产业学院即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和4个专业实验室。目前,有国家级一流专业1个、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一流专业1个、省级一流课程3门。

学院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特色发展为抓手,切实推进专业、课程建设的一流化、人才培养的精细化、科研成果的精品化。近五年主持完成国家级、省部级教学、科研项目70余项,荣获全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吉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省级科研奖励1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及软件著作权等24件,荣获省级教育教学类奖项30项,发表高水平论文200余篇。

学院始终围绕师德教育、能力提升、教学实践、教学改革、评价机制等五个维度向前推进师资队伍建设,坚持“引培并重”的发展思路。这几年,陆续引进中国工程认证专家 、宝钢优秀教师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吉林省教学名师 来学院任专业带头人。在他们的帮扶下,自有教师迅速成长,形成了专兼结合复合型教学梯队。目前,在自有教师中,有省优秀教师 、市政府津贴获得者。省级课指委委员。博士和在读博士占比41%;高级职称占比52%。

学院多年来一直保持毕业生的高就业率和高就业质量。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上,立足区域经济发展,以培养供需对接的应用型人才为出发点,形成了“三模式、四共建、五保障”的校企合作深度融合联动机制。建立了20多个稳定的学生校外实践基地,满足学生专业实习需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竞争力。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