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处室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行政处室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行政处室

国际交流处

长春财经学院国际交流处是学校执行国家涉外政策、开展外事工作,组织、开拓并实施全校国际交流与合作事务的归口职能部门。在学校董事会和党政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制定全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总体规划,执行学校有关外事、港澳台合作工作方针政策,协调全校国际学术交流事务,服务于学校“国际有一定影响”的总体战略目标。中心任务是紧密围绕学校发展的总体目标,不断开拓国际视野,加大开放力度,拓展合作对象、领域和模式,提高国际交流与合作质量。

主要职责如下:

一、负责全校外事工作的管理,制订并执行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港澳台交流工作的发展规划及涉外规章制度。协调全校外事、港澳台活动。

二、负责学校与境外高校及机构合作协议的签署、执行与管理。

三、负责学校境外合作办学、学生境外教育项目的审核、管理及组织实施。

四、负责全校因公出国(境)计划制订及管理;负责校内人员因公出国及港澳台的审批及手续办理;负责学校教职工因私出国(境)相关手续办理。

五、开展与境外高校及机构的交流与合作,统筹管理国际交流项目。

六、负责外宾来访接待,公文翻译及陪同翻译。

七、负责外国专家及外籍教师招聘与管理。

八、开展海外人才、智力的引进工作,组织实施相关引智项目及因公出国(境)培训项目。

九、负责学校各类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的组织和管理协调工作。

十、负责全校教师赴国(境)外长短期访学和培训。

十一、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