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处室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行政处室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行政处室

校友会

长春财经学院为独立设置的全日制民办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始建于1988年。学校以经济学和管理学类专业为主,涵盖经、管、法、文、理、工、教育等7个学科门类,为社会培养人才3.5万余名,为振兴吉林和服务地方经济做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长春财经学院校友会是由长春财经学院318名校友发起的,吉林省教育厅主管,吉林省民政厅审批的社会团体。2017年12月26日,长春财经学院校友会正式成立。2018年3月15日,中共长春财经学院校友会支部委员会成立,在中共长春财经学院委员会指导下开展工作。长春财经学院校友会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搭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平台;鼓励校友为学校教学改革和建设提出建议;动员和组织校友为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发挥联系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于细微处关心、爱护、服务长财校友,努力打造“校友之家、师生之桥”。

一、机构愿景与使命

长春财经学院校友会在严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的前提下,以遵守社会道德风尚为基础,积极开展校友会的各方面建设。改革创新校友会各方面的发展模式,积极分享工作方法和心得,努力使长春财经学院校友会取得多元化、全方位发展,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整合全国各地校友资源,为校友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帮助,为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二、业务范围

1.长春财经学院校友会在严格遵循组织原则和使命的基础上,深化认识理清思路,努力探索后疫情时代的形势下做好校友工作的方法和途径,为校友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和帮助,努力打造”校友之家、师生之桥”。

2.加强组织建设,健全运行机制,夯实开发校友资源的基础,推动校友工作的有序开展。2017年6月,长春财经学院浙江、深圳、北京、广东、内蒙古、河北、云南、江苏等20个校友分会陆续成立,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鼓励校友为学校教学改革和建设提出宝贵建议,动员和组织校友为学校对外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

3.完善校友工作网络,搭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平台。2017年4月,长春财经学院校友会成立43个地方分会校友微信群、4个行业分会QQ群。充分发挥校友会和地方校友组织的作用。为校友搭建与母校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4.弘扬学校“一切为了学生发展服务,师生为本、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加强校友与学校之间的沟通,激发校友工作热情,汇聚校友才智,为实现校友与母校的共同发展而做出努力,为振兴吉林和服务地方经济做贡献。

三、主要业绩

2017年4月11日,学生校友工作联合会成立暨学生助理聘任大会,并取得圆满成功,为校友会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2017年6月,“走进自然,拥抱健康”长春财经学院校友首届徒步节暨吉林省校友联谊会圆满成功,旨在宣扬健康生活,无形中拉近校友情。2017年9月,成功举办“书香长财–长春财经学院校友首届读书文化节”活动,引进朗读事,主张在书中的世界里遇兄最美的自己,线上线下有近万名校友参与活动。

2018年4月15日,成功召开长春财经学院校友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推选了名誉会长,成立了9个学院分会,明确了校友总会和分会领导机构、人员分工和工作职责及工作重点。6月,校友会举办“走进自然,拥抱健康–长春财经学院校友会第二届徒步节暨古林省校友联谊会”活动,为母校三十周年校庆献礼,近百名校友参与活动。

2019年6月,由校友会主办的“第二届书香长财朗读者大赛”降重举行。旨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增强校友问的联动。9月,由校友会主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暨第三届书香长财民谣大赛”隆重举行。9月22日,校友会协办组织并参加了“红心爱祖国,建功新时代,同圆中国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公益晚会。10月,长春财经学院校友会举办第四届“书香长财–筑梦中国”演讲比赛,并取得圆满结束,传递了爱国精神思想、书香校友文化,使同学们在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认识到校友资源的可贵与校友工作的重要性。

2020年10月,校友会举办长春财经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第五届“书香长财”系列主题演讲比赛。旨在帮助大学生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家国情怀,为打赢后疫情时代就业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10月,长春财经学院校友会第五届书香长财相声专场–暨“书香税苑,诗动吉林”主题晚会隆重举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固了校友与母校之间感情的纽带。

2021年4月,长春财经学院校友会参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线下主题活动,鼓励校友们、学生干部们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5月,举行校友企业专场招聘会,是校友与母校情感的交融,是校友回惯母校的诠释,是校友助力母校发展的践行。6月,长春财经学院校友会党支部成功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百舸争流,奋勇向前”活动,提高校友们对党史的认识与学习。11月,举办长春财经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月系列活动,帮助大学生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为打赢后疫情时代就业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2021年9月,长春财经学院校友会承接吉林省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长春财经学院校友会党支部书记,校友会秘书长陈晶晶带领校友会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守护折翼天使 圆梦特教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对57名特教儿童及其家长开展服务。活动持续近百日,开展公益志愿服务相关活动30余次,诸多媒体报道,受到服务对象和吉林省民政厅的高度赞扬并评为优秀,该项目受益人群及其老师对此项目满意度高达百分之百。

四、党建带群建,爱心暖长财

长春财经学院校友会于2022年3月17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发出《长春财经学院校友会发布捐赠倡议》,鼓励并号召校友们关注母校抗疫情况,助力母校抗疫工作,同时,公布了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向我校捐赠的两个渠道,分别是校友会账户直接汇款和校友会在“社汇平台”发布的捐赠项目通过微信转账汇款,物资捐赠由校友会秘书长负责对接。抗疫见真情,相助暖人心,截至2022年3月28日24点,长春财经学院校友会平台收到校友捐款捐物累计809人次,善款达254280.2元,口罩17.8万只,防护服20套,消毒液 540瓶,酒精湿巾3200包。

五、市级以上荣誉

2011年,长春财经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李树峰被吉林省总工会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2014年,长春财经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李树峰被评为吉林省第十三批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2014年,长春财经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李树峰被授予吉林省劳动模范称号。2016年,长春财经学院获得教育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心理健康专业委员会颁发的“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学校”证书,同年长春财经学院校友会名誉会长李树峰被评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长春财经学院被评为长春市2018年思想政治工作优秀研究单位,吉林省2019年高校优秀新闻宣传单位。长春财经学院连续三年被评为长春市高校文明杯优胜单位,2019年被长春市委宣传部评为长春市文明校园。2020年,优秀校友付士洲被江苏省淮安市授予“圆梦助学”工作特别贡献奖。副会长张航荣获2020年度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荣登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2021年,优秀校友刘航脱贫攻坚的事迹先后被《吉林日报》、《江城日报》等媒体报道。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