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科研机构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科研机构

吉林省数字经济学会

吉林省数字经济学会,其英文译名为Jilin digital economy society,缩写JDES。学会是由吉林省内从事数字经济研究的科技工作者和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依法登记的学术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一、吉林省数字经济学会成立背景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促进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的蓬勃发展。《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8年)》显示,2018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1.3万亿元人民币,占GDP的比重达到34.8%。数字经济给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各地的经济发展都带来了巨大动力,各国也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纷纷拟定数字经济计划。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吉林省委2018年第十一届三次全会上,吉林省审议通过《关于以数字吉林建设为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吉林省委、省政府做出了以数字吉林建设为引领,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坚持以数字经济为主攻方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

二、吉林省数字经济学会职能和业务范围

职能:研究数字经济催生的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引导数字经济基础产业与吉林省产业顺利融合,建设吉林省数字经济服务智库;

业务范围:对吉林省经济建设的重大问题进行研讨并提出政策建议;组织开展数字经济学科的学术交流;普及数字经济科学知识,为政府、企业等提供决策和科技咨询服务;组织数字经济工作者培训;依法编辑、出版数字经济学刊物及相关的音像制品。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