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学术活动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学术活动

我校召开科研服务社会暨吉乡农创园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5日丨 文章来源:科研处丨 编辑:宋 志刚丨 点击:1,234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5日
文章来源:科研处丨 编辑:宋 志刚丨 点击:1,234

 

12月13日,学校科研处在实训楼科创中心召开科研服务社会暨吉乡农创园建设研讨会,邀请吉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邵喜武教授就“高校如何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做讲解。各学院科研和实践副院长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科研处耿子健处长主持。

由各学院通过PPT详细介绍了科研服务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和成效,并向专家提出了此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疑问。

邵教授对我校开展的社会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能抓住自身优势,在相关领域寻找符合社会需求的做法给予肯定。邵教授也强调,在科研服务社会的工作中,还应该加强对社会效应和社会影响力的关注。邵教授根据乡村振兴中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的五个方面,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关的对策建议,指导我校各学院抓住五大主线,利用各自的学科和专业优势,对接乡村的各个职能部门,真正做到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耿子健对邵教授的点评及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我们将根据邵教授提出的建议,积极组织各个学院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五个方面着力点持续发力。表示通过这次研讨会,更加明确了高校在服务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使命,并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科研服务社会的理念,优化体制机制,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长财贡献。

小贴士/

邵喜武,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吉林省C类人才、教学名师、拔尖创新人才(第二层次)、人文社科优秀人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课题和学位论文评审专家。曾获吉林省社科成果一等奖、全国科技论文演讲比赛一等奖。主要研究领域为现代农业与乡村振兴、中小企业咨询与管理以及农业科技推广与服务等方面。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