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动态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科创动态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科创动态

助力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丨我校会计学院走进双阳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9日丨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丨 编辑:宋 志刚丨 点击:896
发布日期:2023年11月29日
文章来源:会计学院丨 编辑:宋 志刚丨 点击:896

11月28日,我校受邀参加长春市双阳区工商业联合会组织的“工商联法律、财、税服务中心”进企送服、助力发展活动。活动团队由长春市双阳区工商业联合会、双阳区就业局、长春财经学院、吉林良正律师事务所组成。我校会计学院副院长刘占双、学工办主任姜彦明参加本次活动

团队第一站到长春卓谊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座谈交流,企业人力经理刘云介绍了公司的人才队伍现状,非常急需财务、法律、营销等具备数字化专业的人才,希望能得到学校的支持。姜彦明对我校的专业情况和每年的数字经济人才双选会进行了介绍。企业很期待参加我校组织的数字经济人才双选会。

在长春瑞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田丽总经理介绍企业目前是发展壮大期,对于财务、税务、法律等方面急需提升。刘占双从数字财务角度帮助企业分析及提供解决方案,建议企业以数字财务为基础,数字法律和数字税法为“两翼”,优化企业组织结构,提高企业经营效率。

在长春鑫利密封制品有限公司交流中,陈晶总经理提到其公司作为传统的制造业在数字经济的发展大潮中遇到瓶颈期,一直在探索企业如何数字化转型从而提高企业效益。刘占双建议企业从生产环节要进行数字化改革,生产成本进行数字化动态管理,随时监控企业成本支出,有助于企业进行战略决策。

会计学院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同时也践行了我校“数智财务”赋能地方经济发展、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历史使命。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