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动态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科创动态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科创动态

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被认定为吉林省第五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7日丨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丨 编辑:宋 志刚丨 点击:1,373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07日
文章来源:创新创业学院丨 编辑:宋 志刚丨 点击:1,373

近日,在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省工信厅、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开展的第五批吉林省“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示范基地认定工作中,经组织申报、现场踏查、专家评审、网站公示等环节,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被认定为吉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至此,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已获得人社部、科技部国家级资质2个,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级资质5个。

长春财经学院积极担负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使命,把握创新创业的时代契机,基于财经特色的办学实际和学校整体定位,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了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创业孵化,四位一体的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科创融通平台。

01

实施五个三育人工程,培养三创应用型人才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通过实施“三融合、三平台、三队伍、三共创、三保障”的五个三育人工程,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致力于全面培养“善于创新、敢于创造、勇于创业”的“三创”应用型人才。

02

构建多维度、多层次三大课程群,完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

学校不断优化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建设,构建了创业基础+专创融合+虚拟仿真实训课程群。2022年参与培训人数达5000人次以上,实现了创业培训全覆盖。2021年《新商科创业基础与实务》荣获省级一流课程,2022年“应用型本科高校“五位一体”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荣获吉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

03

打造双创品牌活动,提升大学生创业实践能力

学校每年平均开展创新创业活动20余场,“创客星期二、双创大赛、寻找创业的你”等品牌活动为创业者提供了展示项目、交流互鉴、拓展资源的舞台。学生创业团队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累计获得国家级铜奖4项、省级金奖7项、银奖铜奖40余项。

教育厅厅长张洪彬参观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

敬然副校长与创业大赛指导教师合影

我校获得“建行杯”第9届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

我校获得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吉林赛区优秀组织奖

04

搭建3+7创业服务平台,助力学生创业项目落地转化

学校不断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学校、企业、校友),建设总面积达6700平方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形成了“3+7”的创业实践体系和服务帮扶体系。累计孵化大学生创业团队百余个,直接和间接带动就业万余人。

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科技创新中心

05

坚持需求导向,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为服务吉林省“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学校与长春市工信局、净月区经济发展局、双辽市乡村振兴局、洮南市乡村振兴局、珲春市敬信镇金塘村等地方政府达成科产教城合作,就数字经济、乡村振兴、创业孵化等领域展开全面的合作,联合打造政校双创合作新模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获批首批吉林省本科高校耕读教育校外实践基地

赴珲春市敬信镇金塘村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我校科创团队服务洮南市黑水镇

此次获得吉林省双创示范基地称号,充分肯定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在人才培养、创业孵化、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未来学校将以双创孵化示范基地建设为载体,培育更多优秀的创业人才,努力打造科产教城融合发展的高校创新创业发展新模式,以智力引领创新,以科技驱动创造,以创业带动就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