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动态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科创动态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科创动态

喜报丨我校获批两项吉林省校企联合技术创新实验室项目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9日丨 文章来源:科研处丨 编辑:宋 志刚丨 点击:1,203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9日
文章来源:科研处丨 编辑:宋 志刚丨 点击:1,203

近日,吉林省教育厅与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公布了吉林省校企联合技术创新实验室立项建设(培育)名单,长财-知链碳金融应用创新实验室、黑土地农特产品跨境数字贸易创新实验室获批立项。

“长财—知链碳金融应用创新实验室”是我校金融学院与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校企联合技术创新实验室,旨在深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双碳”目标,落实《吉林省碳达峰实施方案》,助力我省生态强省建设,为我省“双碳”事业发展添智赋能。研究内容包括碳金融内涵、碳市场格局、碳资产登记、CDM项目融资模式研究及碳市场发展趋势,提供碳信用CCER项目申报仿真流程、工具与方法优化,提高碳金融市场融资服务效率和质量,开发碳债券、碳资产抵质押融资、碳资产回购、碳资产托管仿真流程,根据央行碳减排工具提供市场融资工具模拟,为学生和企业员工提供有关碳市场交易服务的教育和培训,满足我省未来多产业领域对“双碳金融”人才的迫切需求。

黑土地农特产品跨境数字贸易创新实验室,是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携手吉林省东北亚两江实业集团创建。实验室以机器学习、嵌套式人工智能

和内容分布式网络平台为支撑,专注于跨境电商平台构建、数据库优化、消费者行为技术模型开发和跨境运营工作坊建设。旨在推动东北黑土地农特产品数字贸易全球化。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吉林省农特产品全面跨境出海,促进乡村振兴,为东北全面振兴注入新的动能。

两个实验室的获批,将助力学校科研成果的落地与转化。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初心使命,坚持科产教城融合发展。以服务国家战略和吉林省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着力提升自身创新条件和能力,进一步聚焦区域、行业战略需求和重大任务,积极加强产学研合作,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