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长财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聚焦长财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聚焦长财

铸魂育人结硕果 三次创业谋新篇丨学校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3日丨 文章来源:宣传部丨 编辑:梁 锐丨 点击:345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3日
文章来源:宣传部丨 编辑:梁 锐丨 点击:345

初心如磐践使命,奋楫笃行跨征程。为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表彰奖励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鼓舞和激励全校师生员工以昂扬的姿态迈向新的一年,1月1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董事长李树峰、校长金硕、全体校领导出席,全校教职工参加。党委书记郭立东主持。

副校长王占礼宣读《长春财经学院关于对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长春财经学院关于对2023年度教学工作获奖集体和个人的表彰决定》。

副校长刘成立宣读《长春财经学院关于对2023年度科研成果奖励的表彰决定》《关于对邢俊同志的专业技术职务实行“低职高聘”的决定》。

党委副书记王悦宣读《长春财经学院关于对2023年度党建、学生工作获得省级以上奖项的表彰决定》。

学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为邢俊教授颁发三级教授聘书
为2023年度先进集体颁奖

为2023年度先进工作者标兵代表颁奖
                                     
为2023年教学工作获奖代表颁奖
为2023年科研工作获奖代表颁奖
为2023年党建、学生工作获奖代表颁奖
2023年度获奖集体代表发言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新民用“激动、思考、承诺”三个关键词表达了自己的获奖感悟。他表示,长财为大家搭建了一流的教学和科研平台,一定要静心教书、潜心育人、醉心科研、痴心发展。要做好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验收工作,提升科研成果显示度;全力做好评估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竭尽全力、卯足力量,不负学校重托,不负万千学子,不忘育人初心,不忘为师使命!
2023年度获奖个人代表发言
秦翀用“岗位、奉献、有位”三个关键词抒发自己的感言。他表示,学校三次创业的蓝图已经擘画,号角已经吹响,身为三次创业的建设者、创业者、奋斗者,要用“铺石以开大道”的气度、“筚路以启山林”的责任、“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树牢“有为”之志,干出“有为”之绩,做好六个坚持和走好三种发展道路,为完成“三件大事”贡献“有为”之力。
金硕从十个方面梳理总结了
全年的工作成绩:

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

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

打造科研创新团队、增强学术核心竞争力;

完善人才管理机制、建设高水平教师队伍;

创建特色工作模式、培养学生高素质发展;

创新思路丰富载体、团学工作取得新成绩;

外树形象访企拓岗、招生就业实现新突破;

开拓合作办学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开新篇;

优化教辅后勤管理、服务水平提升新高度;

开工建设三期工程、开启三次创业新征程。

2024年是学校的审核评估年,任务艰巨而繁重。各单位要全面落实《长春财经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3-2025)》,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任务导向,按计划完成各阶段评建工作任务,全力保证审核评估顺利通过。龙腾四海,一飞冲天。在以李树峰董事长为班长的学校领导班子带领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新的一年学校的各项事业将会呈现新气象、实现新突破、创造新辉煌!学校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更加灿烂!副校长敬然解读了《长春财经学院2024年工资改革及调整方案》。

李树峰讲话:

他向一年来奋战在学校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为学校的发展壮大做出突出贡献、建功立业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金硕校长的总结非常全面,2023年学校新增5个国家级一流课程,在教育部“双万计划”中,取得了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7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优异成绩,总数量位居全国民办高校第一位,成绩来之不易、可喜可贺,这是长财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努力、共同奋斗的结果。千言万语说不完创业历程的千辛万苦,万语千言道不尽成功路上的喜悦之情!取得今天的成就,在于学校有最好的领导班子、最好的校长、最好的书记、最优秀的教职工队伍!他强调,学校与全体教职工是命运共同体,发展依靠职工,发展为了职工,发展成果与职工共享。本次薪酬的调整,是近年来增长幅度最大的一次,极大地增强了长财的凝聚力、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积极性。薪酬调整重点向教学一线倾斜,鼓励教师在职读博。他强调,2024年是学校的审核评估年,全校教职工不仅要集中精力打好这场评估攻坚战,更要为学校的三次创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期工程的开工奠定了长财百年事业的基础,工程完成后,学校净月校区将形成南朝福祉大路、北倚银杏路,东临樱花街、西接擎天树街的全新格局,为三次创业目标的实现提供可靠的保证。回首来路,创业维艰;初心如炬,征途如虹。蓝图已经擘画,目标就在前方,全校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董事会和党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完成第三次创业的三件大事,做长财三次创业的建设者、创业者和奋斗者,向着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一定影响、财经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民办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