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校园快讯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校园快讯

2024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出炉 | 长春财经学院位列全国民办高校(lll类)第六名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8日丨 文章来源: 党委宣传部丨 编辑:梁 锐丨 点击:874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8日
文章来源: 党委宣传部丨 编辑:梁 锐丨 点击:874

1月16日,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正式公布《2024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

长春财经学院以99.10分位列

2024中国民办大学lll类第6名

比2023年跃升3位

稳居中国顶尖应用型大学行列

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首发于2003年,至今已有22年的历史,已成为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公信力、参考价值和创新力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

校友会2024中国大学排名评价指标体系由办学层次、思政教育、教学质量、杰出校友、高层次人才、学科专业、科研项目、科研基地、科研成果、社会服务、社会声誉和国际影响力等12大一级指标组成,围绕着“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大校友”体系框架展开系统评价,涵盖的评价指标高达900多项。

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一切为学生发展服务,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创办百年大学”核心理念,深入实施人才培养“四个一”工程,聚焦学校“十四五”任务目标,开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开启三次创业新征程。各项事业稳步推进,成绩显著。

     在教育部“双万计划”中,获批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总数居全国民办高校并列第一位。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A类立项建设高校。承担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级科研项目层级和数量在省民办高校处于领先位置。拥有2个国家级样板支部、1个国家级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坚持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高质量党建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

    2024年是学校的审核评估年,是三次创业的关键之年,学校将做好六个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特色发展之路、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一定影响,财经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民办大学”勇毅前行!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