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信息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媒体信息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媒体信息

让尊师重教成为长财最美的风尚丨第39个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0日丨 文章来源:宣传部丨 编辑:梁 锐丨 点击:851
发布日期:2023年09月10日
文章来源:宣传部丨 编辑:梁 锐丨 点击:851

教师节致全校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全体教职员工:

你们好!

金秋九月,硕果飘香。在这个凝聚收获、感恩和希望的季节,我们迎来第39个教师节。值此节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董事会和党政领导班子,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条战线、各个岗位的全体教职员工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谢广大职工多年来与学校同舟共济,爱岗敬业,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办学特色和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学校通过多种渠道引智、引才和一系列激励政策举措,一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有副教授以上353人、博士及在读博士179人,21人被认定为吉林省各类高层次人才;有6人分别荣获国务院特殊津贴者、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拔尖创新人才、吉林省教学名师、师德标兵、优秀教师;15人获得学校首届星级教学名师;13人获得学校最美教师荣誉称号;有黄大年式教学团队1个,青年教师张梁雨获得吉林省高校教师讲课大赛一等奖、全国三等奖,邢俊博士获得3项国社科项目。学校成为吉林省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A类高校(省内民办高校唯一)、省人才培养改革示范校、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校、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入选2个国家级样板支部、1个国家级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在教育部“双万计划”建设中,获批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位居全国民办高校第一名。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教职工们的心血和汗水,凝聚着教职工们的智慧和才华,凝聚着教职工们无私的奉献与加倍努力,展现了当代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和育人情怀。广大教师以教书育人为天职,不断增强学术造诣和师德修养,严谨治学、敬业爱生、言行雅正,树立起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良好师表形象,体现出了新时期人民教师的高尚品德和情操,展现出了崇高的学识魅力和人格魅力。学校前进的每一步,都离不开你们孜孜不倦的付出和努力;学校迈上的每一级新台阶,都体现了你们只争朝夕、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在此,我们要向每一位教职工的辛劳付出致以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

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校区拓展、审核评估、硕士授权三大任务的关键一年。完成三大任务,教师是关键、是第一动力源泉、更是打开长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钥匙。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强教必先强师”“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建设教育强国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广大教师要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

新征程上,希望广大教职工要有大格局,修身正己,立德树人,做师德高尚、行为世范的品行之师;要有大学问,严谨治学,潜心问道,做业务精湛、学识渊博的治学之师;要有大仁爱,心怀大爱,爱生如子,做甘为人梯、潜心育人的仁爱之师。我们要从心出发、用爱护航,主动站在学生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分析问题、推动教学,主动探索学生的关注点、兴趣点和吐槽点,主动关心关爱学生的生活、学习和情感,做一个有情怀、有能量、有温度的高校教师。

大学既是学术共同体,更是各位教师、各位学生乃至广大校友的命运共同体。学校的发展与大家休戚与共。新征程上,每一个人都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贡献者、受益者;新征程上,希望广大教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扬主人翁精神,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锲而不舍,继续奋斗,走好长财人自己的创新路和奋进路,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热情献给崇高的教育事业,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全体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董事长:李树峰

校 长:金   硕

党委书记:郭立东

2023年9月10日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