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信息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媒体信息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媒体信息

躬耕教坛 潜心治学 | 校长金硕为2023年新教师进行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9日丨 文章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丨 编辑:梁 锐丨 点击:614
发布日期:2023年10月19日
文章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丨 编辑:梁 锐丨 点击:614

10月17日下午,学校2023年新教师岗前培训第一讲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长金硕主讲。2023届全体新教师参加。

        金硕主讲的题目为“躬耕教坛 潜心治学 立志做长财‘大先生’”。他向入职的新教师们表示欢迎,“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他引用毛主席访苏时会见我国留学生的讲话来勉励青年教师。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多次提到,青年是国家发展的希望。新教师们要深刻把握时代赋予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关注研究教育教学发展规律,着眼于民办高等教育发展历程,努力做到“理想在岗位上,信仰在行动中”,把对教育事业的热情转化为增长才干的力量、攻坚克难的勇气。
        “政策好、平台好、氛围好”,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未来的美好前景,对新教师选择长财、融入长财表示祝贺,他用学校优秀骨干教师的成功经验勉励新教师不断钻研教学,提升教师师德涵养。他结合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三个大学的基本功能,对新教师们未来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筑牢政治信仰,提升师德师风素养,以德育人;二要刻苦钻研业务,做到教学能力强、科研水平高;三要扎根吉林大地,从科研和教学等多个层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培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新教师纷纷表示,不辱使命,不负厚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