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信息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媒体信息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媒体信息

穿越千年货币之旅丨新华小记者走进我校钱币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8日丨 文章来源:图书馆丨 编辑:梁 锐丨 点击:219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8日
文章来源:图书馆丨 编辑:梁 锐丨 点击:219

为使青少年体会到中国货币文化的深邃内涵,体悟到中国货币文化的厚重历史。3月16日上午,50多名新华小记者和家长走进我校钱币博物馆开展科普研学活动。

小记者们在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开眼界,近距离的欣赏了中国历代珍贵的钱币文物,从古代的铜钱到现代的纸币,通过对每一枚钱币的文字、图案以及背后的故事了解,小记者们深刻感受了中国古代钱币的魅力。

参观之后小记者们通过钱币知识问答接龙、钱币时间线排序、钱币寻宝赛、探秘人民币、货币抱团等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性活动,在玩中学,在学中乐,最后他们带着满满的收获结束了短暂的研学活动。

在本次科普研学活动中,小记者们通过学习、探究货币的起源和发展,拓展了知识视野,培养了认知能力,增强了对中国货币文化的尊崇,促进了中国历史文化的传播。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