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党建之窗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党建之窗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精神力量 | 我校党务干部赴白山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暨能力提升实践研学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1日丨 文章来源:组织部丨 编辑:梁 锐丨 点击:1,658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1日
文章来源:组织部丨 编辑:梁 锐丨 点击:1,65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切实提升党务干部的党性修养、理想信念和优良作风,6月10、11日,我校组织党务干部在长白山人才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第三期)暨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学校董事长李树峰、党委书记郭立东等校领导及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党总支党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加。

10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悦、长白山人才学院副院长苑克刚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为长春财经学院长白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揭牌;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宫井然代表学员发言;郭立东做动员讲话;李树峰为培训班授班旗。开班仪式结束后,白山市委党校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宁军纲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专题讲座。

10日下午,实践教学阶段,全体学员拜谒了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听取了讲解员艾春静“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杨靖宇将军的光辉一生”专题讲述,了解了在杨靖宇将军领导下东北抗联先烈们,为了民族大义,为了建立一个新中国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苦卓决的革命斗争历程,重温了“坚定的信仰信念、高尚的爱国情操和伟大的牺牲精神”的抗联精神。抗联精神昭示我们,中国人民拥有誓死捍卫国家核心利益的气概、决心和能力,坚定信仰和崇高追求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根本保证,必须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

随后大家走进靖宇特色“哲学小村”,重走水上抗联路,追忆抗联战士足迹,重温了入党誓词,激情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红色歌曲。

6月11日,各项培训结束后,举行了结业仪式。

在结业仪式上,学校领导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科研处处长耿子健代表学员分享学习体会、收获与感悟;郭立东做总结讲话。

郭立东指出,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大家普遍感到是一次视觉的冲击、心灵的震撼、灵魂的净化和思想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思想境界、加强了党性锻炼,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刻认识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在长春财经学院落地生根。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执行力,对标对表抓好落实。三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学习的效果和思想认识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动能和效能,体现到高质量完成迎评促建年的各项工作中,体现到实现“十四五”三大任务的攻坚克难中,体现到建设百年大学的接续奋斗中,为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