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党建之窗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党建之窗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五项工程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8日丨 文章来源:宣传部丨 编辑:梁 锐丨 点击:476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8日
文章来源:宣传部丨 编辑:梁 锐丨 点击:47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挖掘各党总支、党支部党建工作亮点,培育党建工作精品,凝练党建特色,12月27日,学校党建工作五项工程评审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郭立东出席,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党委副书记王悦主持。

      各位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申报的十七个党建工程项目进行了详实的汇报。申报的党建工程项目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党总支、党支部自身工作实际,聚焦党建品牌创建,总结了工作优势、特点和经验,积极探索富有时代性、规律性及创造性的党建工作方法,构建了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真正实现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

王悦对申报的党建工程项目逐一进行了点评,指出了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党建五大工程

 总支有特色,支部有亮点的“旗帜领航工程”

 党员作用发挥的“典型示范工程”
 青年学生培养的“铸魂育人工程”
 教师师德师风的“红烛匠心工程”
 统战工作对象的“一体同心工程”

      郭立东传达了他作为代表出席12月18日教育部在江苏南京召开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

      他指出,党中央对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要求,一年来学校党建工作在“突出政治建设抓党建、突出立德树人抓党建、突出作用发挥抓党建、强化党建与事业深度融合”的工作理念指引下,深入开展党建五项工程建设,形成了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融双高”的新局面。学校党委获“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金融学院党总支获“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管理学院教师党支部获“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金融学院党总支获全省高校“党建优秀品牌”,金融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获省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百佳书记。学校还拥有2个国家级样板支部、1个国家级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工作室,党建双创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郭立东对下一步党建五项工程建设进行了部署:
      他强调,一是学校党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加强民办学校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要求,深刻认识新征程上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认识开展党建五项工程建设的重要性,在健全体制机制、强化思想引领、织密组织体系、发挥政治功能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统一,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我校党建五项工程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组织覆盖、增强政治功能、提高工作水平、增加经费投入、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党建工作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形成星火燎原之势,出一批可复制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基层经验引领基层党建工作实践,进一步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建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激发党员干部的创业热情,在学校三次创业的生动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