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党建之窗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党建之窗

学校召开2023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2日丨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丨 编辑:梁 锐丨 点击:155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2日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丨 编辑:梁 锐丨 点击:155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部署安排,3月12日,学校党委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省委教育工委统战部三级调研员王刚到会指导。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郭立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悦出席。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参加。郭立东主持。

各学院党总支书记以问题为导向,重点报告了2023年以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主要成绩和工作亮点,重点查摆了个人履职尽责方面存在的不足,分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特别是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办法。郭立东进行了逐一点评

王悦代表学校纪委进行了集中点评,他回顾了2023年度纪委的主要工作,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

要求。他指出,2023年学校纪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守住思想防线、纪律红线、学术底线,着力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强调,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深化党的作风建设 、主动防范化解风险、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自身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王刚从党建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得到加强,基层党建质量持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成效不断彰显,校园安全稳定局面不断筑牢等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我校党建工作成绩。他对做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功能,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水平;三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要求,推动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四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安全,确保高校和谐稳定。

参会人员对述职同志进行了民主评议测评。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