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窗
您当前位置: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党建之窗
长春财经学院官网 > 党建之窗

我校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丨 文章来源:组织部丨 编辑:梁 锐丨 点击:137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文章来源:组织部丨 编辑:梁 锐丨 点击:137

3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郭立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悦,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王悦主持。

宣传部长马更富从强化理论铸魂这条主线,夯实思想根基;强化意识形态这条底线,筑牢安全屏障;强化师德师风这条红线,压实主题责任;强化示范引领这条标线,培树校园新风;强化主流舆论这条热线,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五个方面做部署。组织部长周国栋从实施党的建设五项工程、党校培训、组织发展、纪检工作、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体系(BTX)建设等五个方面做部署。

王悦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他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强化政治监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全面加强组织建设,着力锻造坚强组织、建设过硬队伍;四要以严的基调加强纪律建设,确保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五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有特色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体系。

王悦与党总支书记签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

郭立东与党总支书记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郭立东讲话。他指出,2023年学校党建思政工作全面开展、全面见效,党建质量全面提升,获批1个国家级标杆院系、1个国家级样板支部,入选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典型案例;获批省级示范高校、1个省级标杆院系、1个省级样板支部,1个省党建优秀品牌。他强调,2024年党建工作目标: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实干为要、奋勇争先,打造学校党建工作新高地。

郭立东要求,要进一步落实“三突出一强化”工作理念:

 

1.突出政治建设抓党建(做到三个一):

一腔热血铸牢忠诚

一以贯之学深悟透

一心一意践行宗
2.突出立德树人抓党建(做到三个三):
增强三支队伍: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心理教师

构建三个体系:“大思政”工作体系、“五育并举”工作体系、“课上课下衔接校内校外联动”工作体系

深化三全育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3. 突出作用发挥抓党建(做好三个五):
①进一步实施党建五项工程

基层组织建设的旗帜领航工程

榜样作用发挥的典型示范工程

青年学生培养的铸魂育人工程

教师师德师风的红烛匠心工程

统战工作对象的一体同心工程

②进一步抓实党的组织生活五项制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

③进一步做好五篇文章: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打造特色品牌、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一融双高

郭立东强调,党建思政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凝聚起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政治自觉,坚持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持续强化党建与学校事业深度融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

Copyright © 长春财经学院   技术支持 : 猿狮网络工作室